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新闻中心

CENTRE DE PRESSE

​利和集团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安排“两节”“两会”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23-12-28

12月26日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的工作部署,集团组织召开专题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全市和市国资委专题安全工作要求,部署“两节”“两会”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和有关职能部室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加之雨雪、低温、冰冻等极端天气也给安全生产带来诸多不利因素。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12月24日我市“两会”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及市国资委推动会要求,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防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和经济发展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分析研判安全风险源、安全风险点,强化安全管理,督促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整改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集团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依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集团系统实际和各单位性质、行业特点、危险程度、安全管理的重点等要素,扎实深入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燃气、出租房屋、违规施工和违规动火作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链条排查整治,不断加大专项整治的广度、深度和力度,把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持续抓深、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应对冬季低温严寒强对流极端自然灾害。要强化应急准备,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班子成员齐上阵,加大明查暗访、督查检查频次力度,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筑牢安全屏障。强化值班值守力量,认真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安排业务熟练、能力强的人员在岗值班。值班人员要熟悉有关应急预案和值班制度,按规定及时报送各类信息和有关情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