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新闻中心

CENTRE DE PRESSE

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志勇同志到利和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2023-12-29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志勇同志带队到利和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市国资委规划处负责同志参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红卫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陈红卫同志就利和集团2023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2023年,利和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了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良好态势。积极融入国家和全市发展大局,高标准践行“十项行动”“三量”工作任务要求,不断强化贸易为龙头的主导产业地位,持续扩大外贸新业态优势,全面提升房屋租赁、仓储物流板块企业发展质量,着力构建协同攻坚、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实现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添秤”。作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受益者,利和集团将当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奋进者。2024年,利和集团会继续秉承“以盈利为目标、为盈利而管理”理念,在落实“十项行动”中求突破,聚焦做好“三量”工作,摸清家底,理清思路,谋篇布局,精准发力,进一步抓实主营业务,增强企业发展实力;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激发企业活力动力;进一步推进数字赋能,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对标一流企业,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陈红卫同志还汇报了利和集团在疫情困难期间通过产业导入,引进优质客户,实现境外存量资产高效盘活的成功案例。通过鼓励客户投资进行升级改造,用“小成本”换来“大收益”,极大提升了国有资产的物业价值、资产价值。未来,利和集团将萃取境外房产盘活的宝贵经验,多措并举、复刻成功,实现国有资产收益最大化。 

王志勇同志对集团经济运行和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肯定,并为集团发展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指路定向。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在落实“十项行动”“三量”工作上下功夫,深度挖掘现有资源、资产、人才、资本潜能,持续巩固传统进出口贸易的发展优势,充分发挥新业态板块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构建以国内经济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二是要继续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深入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培育高水平人才队伍,提高精益管理水平,夯实基础,务实创新,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三是要继续在风险防控上下功夫,提高新形势下进出口贸易的风险防范意识,制定科学有效的管控措施,推进数字化监管平台项目落地,有效防范化解业务流程、财政金融、安全生产等各领域的风险点,促进合规经营管理;四是要继续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充分发挥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在抢抓新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勇担当、善作为、重实效。

会后,王志勇同志一行检查了利和集团内销窗口食品坊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到集团重要子企业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利兴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他指出,食品坊要用足用好销售平台优势,丰富商品资源,拉动内销增长,打造国资系统内企业资源共享新格局;利兴公司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调整优化商品布局,加快创新创优步伐,以稳定增长的发展态势助力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经理办公室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