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右侧大图

THE WORK OF THE PARTY AND THE MASSES

集团系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观后感 2018-12-26

     “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从理想信念动摇、政治意识丧失、组织观念弱化、宗旨意识淡薄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受到严肃查处的李金亮、赵建国等10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揭示政治之祸是根本之祸,政治之毁是根本之毁,政治纪律之破是根本之破。一经播出便引起强烈反响,在整个国有企业当中掀起了一股反腐倡廉、清风肃纪的热潮。那些曾经的看片人,只因一己私利,忘记了党纪国法,背弃了责任使命,一步步的走向泥潭、步入深渊,最终沦落为可憎又可悲的片中人,感人至深、振聋发聩、警钟长鸣。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反腐败斗争提到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全党必须警醒起来。近来,部分党员干部丧失党性,玩忽职守、利欲熏心、中饱私囊,一个个苍蝇老虎相继落马。而在被人民唾弃的同时,也不免看到一些曾经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过贡献和成绩的人,曾几何时他们也抱有崇高的理想,但最终却被权势冲昏了头脑,因利益误入了歧途,忘记了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这句古训,做出了伤害党和国家的事情,沦为了阶下囚。

 

       近年来,我市也进一步加大了反腐倡廉力度,李鸿忠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能越来越严、必须越来越严。视频中那些因政治信念动摇,组织纪律涣散,生活作风腐化等问题,得到严惩的党内腐败分子,正是反应出我市打击腐败分子所具备的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

 

       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必须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端正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时刻把握自律底线,时刻牢记规矩制度,不能有侥幸心理、从众心理,不能拿过去不合理的陈规陋习说事,不能拿社会上现在仍然存在的一些不正常的现象说事,对于不合规做法、不合理的现象就是要坚决拒绝、坚决抵制,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经受住考验、抵御住诱惑,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土产公司     

 

       2018628日,泰来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主题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从理想信念动摇、政治意识丧失、组织观念弱化、宗旨意识淡薄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受到严肃查处的李金亮、赵建国等10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揭示政治之祸是根本之祸,政治之毁是根本之毁,政治纪律之破是根本之破。

 

       一直以来,我们在公司党支部要求下,深入学习党的各项规章政策,对照自身时刻进行检查。正因为如此,在观看教育片之后,对于看片人片中人的关系有一种深切的体会。今天还是在台下看反面教材的观众,明天摇身一变成为违纪违法的典型,啼笑皆非的同时真真正正反映出很多干部对自身的要求每一天都在放松,每一天都在懈怠。十八大之后,面对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廉政建设始终使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反面典型作为活教材,是最能让我们基层的普通党员更直接更深刻地认识到违纪违法的危害。如何真正做到以案为训,闻警自省,是我们每个党员必须深入思考的。

 

       看完此片,尤其是片中几名贪官的忏悔之后,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受很多。尤其是看到某些领导干部谈及家庭的时候,我感触很深。老同志辛辛苦苦一辈子,因为党性的缺失,导致违纪违法的产生,失去了自由和名誉,在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亲手把自己送进了地狱,前半生辛辛苦苦的成绩化为臭名昭著的笑话,心心念念的儿孙相聚成为了永久的梦幻,这些都是身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党性修养的缺失带来的严重后果,现如今反腐倡廉是我党党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在我党内部依然存在思想政治地位不坚定的同志,败坏了我党的声誉,给我党的光荣形象抹黑。通过观看专题片使我受益非浅,感慨良多。我们不仅对那些贪污腐败分子感到羞耻,更对他们腐败至极,丧失党性的表现感到惭愧。

 

       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对反腐倡廉作了阐述,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深刻阐述了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阐述了反腐倡廉的基本形势与总体思路;三是深刻阐述了深入推进反腐倡廉需要做好的一些重要的具体工作。这都有力地说明了我们党有决心有信心把反腐倡廉工作抓紧抓好。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人们无利而不往,少数党员干部的放任自流,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流失,同时也带坏了一批干部,从而形成了不良的社会风气。我们要认真吸取他人的教训,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要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一失足成千古恨,一旦后悔可晚已。

 

       有人说这些教育都是针对党员干部的,和我们普通党员又有什么关系?谈到这点我不以为然。今天对自己思想的放松懈怠,很可能明天就成为犯罪道路的开始,萌芽往往是最可怕的。革命时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如今的反面典型恶毒之瘤一旦形成也会迅速发展,所以身为普通党员,必须坚守信仰,把党规党章时刻记在心上,要经常认真学习,从书本上学,从实践中学,学到真本领,努力做一个新时期优秀党员,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片子中我们看到有一部分党员干部,正是由于淡忘了艰苦奋斗作风,贪图享受,热衷于追求个人和小家庭的安乐,抛弃党纪法规,贪污腐化,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恪守党的宗旨,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始终不渝地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不仅是对我们作风行为的警示,更是对我们思想观念的洗礼。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教训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前车之鉴,后车之师,我们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育,引以为戒。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在党性修养的学习上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和素质修养,真正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泰来公司          张亦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