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新闻中心

CENTRE DE PRESSE

利和集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专题宣讲会 2022-05-20

按照津反诈联席办统一安排,利和集团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落实市国资党委部署要求,开展集团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专题宣讲会等系列反诈培训宣讲活动,持续提升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对于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能力,维护社会正常生活、生产秩序,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增强自身防诈骗意识,提高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集团以远程网络视频会议形式,邀请天津联通公司电信网络专家主讲,集团各单位各级领导和员工全体以远程视频形式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介绍了今年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专家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实际案例,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特点、手段、规律等,教授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以及遭遇诈骗后的正确处理方法。

集团领导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此次培训活动的意义和现实必要性。各单位、各部们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此次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讲活动内容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员工。确保做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维护社会正常生活、生产秩序,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二是提高员工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此次宣讲所讲案例,只不过是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的冰山一角,电信诈骗各种骗术五花八门、变化多端,手段不断翻新,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擦亮眼睛,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从自我和身边人做起,保障正常生活、工作秩序。

三是各单位要将此次培训与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在今后工作中常抓不懈。

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特点,以更加丰富多样的服务形式、内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记在心上,防患于未然,保持打击防范工作有序、有力、长久。


稿件来源:信息化中心


上一篇:下一篇: